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普通会员

郓城鑫联酒类包装有限公司

本公司经营:晶白 高白 乳白 洋酒瓶 香水瓶 化妆品瓶 口服液...

新闻分类
  • 暂无分类
站内搜索
 
友情链接
  • 暂无链接
首页 > 新闻中心 > 浅谈工艺酒瓶的喷涂工艺与热加工处理
新闻中心
浅谈工艺酒瓶的喷涂工艺与热加工处理
发布时间:2022-03-19        浏览次数:254        返回列表
 工艺酒瓶在现在的生活中已经不是全部的使用在盛酒的瓶子,其还被很多人当做艺术的样品作为价值的欣赏,对于很多人都在关注着工艺酒瓶的瓶身部分,其对于工艺酒瓶瓶盖的创新也在延续着。现在的人们对工艺酒瓶瓶盖的需求也在不断的提高,对于工艺酒瓶瓶盖和工艺酒瓶是配套使用的,那么在选配的时候应该要做大怎样才能满意呢?工艺酒瓶瓶盖的样式有很多种。
  除了常规的以外,那么现在还有很多仿古盖和扭断盖,塑料盖,铝质盖和玻璃盖等等,对于工艺酒瓶瓶盖的问世已经跟随者工艺酒瓶的出新而不断推出,工艺酒瓶瓶盖的生产设备中的每一个质料都是有着不一样的样式,其瓶盖的搭配都有着相应的设备。工艺酒瓶瓶盖的现在为常使用的就是扭断盖和铝质盖,其都是使用的冲压形成的,对于塑料盖的使用是根据注塑的方法之后在模具里面注塑出来,之后就需要进行组装,使用多的就是玻璃盖,主要是根据玻璃吹出来的。
  玻璃工艺酒瓶的彩色工艺工艺当属化学配方,按照分歧的金属元素的物理和化学特征烧制成分歧的色彩掺入金属元素,发生分歧的色彩:
  1、加入黄金-----显现赤色。
  2、加入白银-----显现黄色。
  3、加入钙-----显现绿色。
  4、加入钴----显现兰色。
  5、加入铵-----显现紫色。
  6、加入铜-----显现玛瑙色。
  7、加入氧化锂-----显现大理石色。
  工艺酒瓶生产流程:
  先要设计确定并制造模具,工艺酒瓶原料以石英砂为主要原料,加上其他辅料在高温下溶化成液态,然后注入模具,冷却、切口、回火,就形成玻璃瓶。琉璃瓶一般有刚性标志,标志也由模具形状制成。工艺酒瓶在使用中占有重要的作用和价值,能够在使用中展现良好的作用,按照相应的工艺技术生产和制作,按照相应的原理进行。工艺酒瓶的良好优点促使其在不同的领域和行业中使用,能够的保护瓶内的物质不受损害和影响。
  玻璃工艺酒瓶喷涂工艺:
  1、玻璃工艺酒瓶吹灰净化段。若所喷工件的工艺要求比较高,此段不可或缺,否则工件上若吸附有很多尘埃,加工后的工件表面就会有很多颗粒状,使品质降低。
  2、喷粉段。此段关键的就是喷粉师傅的技术问题了,要想创造优良品质,花钱请技术好的师傅还是很划得来的。
  3、烘干段。此段要注意的就是温度和烘烤时间,粉末一般180——200度为佳,具体要看工件的材质。还有烘干炉距喷粉室不宜太远,一般6米为好。
  4、前处理段。玻璃工艺酒瓶喷涂前处理段包括预脱、主脱、表调等,如果是在北方,主脱部分的温度还不能太低,需要保温。否则处理效果就不理想。
  5、预热段。前处理后就要进入预热段,一般需要8—10分钟,玻璃工艺酒瓶好在到达喷粉室时要使受喷工件有相应的余热,以变增加粉沫的附着力。
  工艺玻璃酒瓶的热加工方面包罗:吹制、压模、锻造、坯心成形、拉丝热塑、脱蜡锻造、灯工等;玻璃工艺酒瓶的冷加工方面包罗:釉彩、彩绘、研磨、刻磨、塌陷、切割、抛光、镶嵌、浮雕、版画、喷砂、酸蚀、叠合等。热加工的属玻璃艺术范围,冷加工属装饰玻璃范围,两者统称玻璃艺术。
  工艺玻璃酒瓶艺术价值:玻璃工艺酒瓶是就的载体,又是一种的工艺品。不管从酒瓶造型、字画图案、诗词文学、酒名酒标,都有丰硕的文化内涵,有着较高的艺术赏识价值。如安酒酒瓶造型为古老的傩戏脸谱,面目狰狞,眼球凸起,眉毛上挑,鼻梁高耸,嘴唇紧闭,表现一种原始粗犷的美。在酒品包装上又泛起纸质酒瓶,相对玻璃陶瓷酒瓶来说轻便,不易破碎,便于运输,本钱较低,确是一大新。通过工艺酒瓶制品的珍藏,可以窥见到酒类包装的技术提高。安酒包装盒上贴着贵州民间蜡染布饰,印着篆体文字,古色古香获得了亚洲之星和世界之星的包装奖。财神酒的造型是一尊金光闪闪的武财神像,摆放在店堂或家中增添了强烈热闹吉利的气氛。